top of page

冷颼颼天氣又報到了!出門運動到底要怎麼穿搭?AW 2017當季秋冬品牌穿搭!Say goodbye to the traditional activewear. Comfortable + Chic

11月到了!冷颼颼的天氣,各位除了被最後一波百貨公司周年慶殺紅了眼,是否感受到各家運動服飾也默默忙著開始清庫存了?😉繼上一篇文章 如何穿梭在週末早午餐與健身房之間,優雅隨性卻不失細節?AW 2017當季秋冬品牌穿搭!Say goodbye to the traditional activewear. Comfortable + Chic is the NEW fashion.(PART 1)之後,趕快來看看還有哪些遺珠款式,準備打折時順利出手啊!😗

6. 曲線色塊款 COLOUR CURVE

曲面色塊是瑜珈服飾長期以來與版型息息相關的設計重點,常常會依照肌肉的分佈來設計,與調整衣服在整體視覺上做局部修飾。揮別上一季使用黑色與亮面緞色黑布為曲面色塊的主軸,這次各家品牌都推出更具有女性原色的柔和色系來帶出柔美運動風。

HEROINE SPORT和TALBOT AVENUE 都推出深藍色的曲線版本,但TALBOT AVENUE整體設計,配合交叉緞面布,非常吸睛,相對而言,NOIL YOGA這套黑色與桃紅outfit就顯得略為剛硬。

同以舞蹈為發想的品牌,KORAL和MICHI,都推出以粉嫩色為基底的設計,展現以女性肌理為主軸的柔美感,為這一季的曲面色塊款,做了不同的詮釋。

7. 漸層顏色款 GRADIENT COLOURS

延續上一季的流行特色,不讓LUCAS HUGH/NIKE/ADIDAS等大廠專美於前,這次眾品牌不再重複單調的單色漸層,設計師為了延續漸層主題,但又玩出設計感,這季的漸層款又提升到新的領域。

Lululemon這次推出Balance & Resist 系列,布面採用混織布料,高腰的設計與舒適的包覆性,很適合做瑜伽等伸展運動(此款也有推出漸層灰白款,EVERYDAY在健身房有看到穿灰藍款的美眉,衣服真的很加分喔!)。

TALBOT AVENUE這次推出的是三角幾何漸層款,搭配整套的上衣,除了巧面的修飾了身材比例與女生在意的臀部,腹部加壓的效果也用足了心,整體也非常有時尚感。另一款與TALBOT AVENUE有點相似的ULTRACOR,採用粉紫色漸層,但褲頭的設計與布料就不太適合有點肉肉的女孩兒(請慎入)。TITIKA這款除了延續漸層感,但又融入了雲狀的材質,也走出自己的特色。

8.經典原色 PRIMARY COLOUR

以色彩學而言,亞里士多德(Aristotélēs,BC.384-322)認為主要的顏色有黑白兩種,黑即無光,白即有光,他主張一切顏色皆衍生自氣(紅)、水(黃)、土(黑)、火(白)這四大元素。外圍有綠、藍、紫三色。演變到現在的以紅黃藍為主的三原色(Primary Colour),也是許多設計師不斷在重複使用的主軸。同時又因為這三種顏色在每個時代都存在,因此,掌握了顏色與時代元素,就會瞬間帶回了某個時代,營造出成功的復古感。

P.E. NATION每季都以這三個顏色在做改變,也因為精準掌握了流行元素,成為許多時尚名模的愛牌,值得一提的是在三原色上,P.E. NATION多種款式都以黑色收邊,來避免掉三原色帶來在身體曲線邊緣產生的過度膨脹感,也顯得俐落有型。

MONREAL LONDON偶爾會推出少量三原色的設計款,來呼應本身身為網球品牌起家的復古元素,但彩度上MONREAL LONDON會較P.E. NATION來的明亮,適合不同的客戶族群與提供不一樣的選擇。

ULTRACOR這季推出了多款的邊線運動款的外套與legging(是不是有點類似學生時代的運動褲😆),並且加入刺繡元素,帶有濃濃的街頭運動風,是適合年輕族群的選擇。

9. 特殊材質與細節 MATERIAL & DETAILS

是不是覺得只在顏色與設計上的改變,對挑惕的妳了無新意了呢?介紹幾款在上一篇文章有提到的DYI(Define Your Inspiration)的四向度彈力纖維,當季特殊菱紋格布料,除了運用在設計款外套上,也運用在強調舒適的legging上。設計師強調,他想要創造一款不論是穿到工作場合或到健身房,無違和的款式,於是乎,褲子與外套一登場就賣光了。(讓我們看看下一季會不會換個顏色再來賣一次🤔)另一款NEXT LEVEL NEOPRENE TIGHT IN NAVY使用四種布料拼接而成,強調適合高強度運動,也是當季的特別款。

Lululemon與Sweaty Betty出了類似的強調邊線與紗網設計款(淺紫色這個顏色真的要慎選,可能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掌握),Lululemon這款Fresh In Mesh Tight,是應付在劇烈運動釋放熱量時,提供包覆性與吸濕排汗,是適合做熱瑜珈的款式,這款也是現在正在打折的款式喔。但Sweaty Betty這款的設計發想卻剛好相反,這款的剪裁使用至少20片布料與紗網拼接而成,作工較一般款式繁複,為的是設計師的理念“可以在穿著這件褲子時保有一整天完整的舒適感,就算不做運動也無所謂。”(這位設計師是不是有點懶惰咧?😑)

MICHI這套Suspension bra & pocket legging,回到一種“以時裝來思考運動服飾”的起點,以手工立體編織紋,來強調除了運動本身的功能以外,也適合於平日穿搭,優雅不失細節。相較之下KORAL雖然無法達到與MICHI等級的完成度,但在設計上每季一直在求變求新,配合親民的價格,很快就可以掌握流行趨勢。這款Ace sport bra搭配Penalty Legging,就是一套俐落但又有個性的穿搭。

5. 特殊花紋設計款 PATTERN

喜歡展現自我個性的yogis們!花紋褲在這裡!提到花紋褲就不得不提到Varley,繼上一季提到的絕美白色大理石紗網褲以後,這季又趁勢追擊推出不同花紋的白色大理石與黑色大理石款等等(最少有三款以上不同花紋),並且追加了蛇紋與豹紋款(真的覺得冬天來了⛄️),喜歡紋路酷的yogis今年冬天一定會有選擇障礙啊!

以舒適的花褲布料在瑜伽產業有一定支持者的Inner Fire,揮別以往花花綠綠的花褲,這季推出多款以大自然為發想的pattern,除了常見的蓮花,植物紋路,民族圖騰外,顏色也回歸於大地色系為主。以往以單色系為主的Lululemon,近期也推出了Run On Tight花紋款,使用大量精細的花卉元素,除了整體令人驚豔,也展現出與一般花褲品牌不同的品質要求。

運動服飾的時裝品牌Lucas Hugh,這次推出的The ERTÉ Collection,以俄羅斯出生的法國藝術家Romain de Tirtoff的設計元素為發想,將服飾轉換成畫布,讓服飾不只存在於形而下的功能,昇華成形而上的藝術收藏。

FOLLOW ME

  • Black Facebook Icon

STAY UPDATED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不錯過任何的新文章

POPULAR POSTS

TAGS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請按"Like Page"或加入訂閱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