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到底哪一件Legging才是適合我的投資目標?Spring/Summer 2017 Legging流行指標解析!(PART 1)

當妳養成一個禮拜至少汗水淋漓的運動兩三次的好習慣,不論是瑜伽課或是運動慢跑,總是需要幾件替代的Legging,但畢竟一件舒適又好伸展的Legging價值不菲,品牌或材質上的選擇也非常多,總覺得既然都準備要花錢了,當然想要萬中選一精挑細選才決定啊!又或者是一般瑜伽教室的服裝都不是你的胃口?妳是不是常常煩惱著要怎麼投資才不會後悔呢?EVERYDAY這次幫大家整理2017春夏季各家值得入手的單品,依照不同的設計元素分類,讓你不用跑片各家門市或是上網查到眼花繚亂,就可以找到自己想入手的設計大方向喔! 1.當季特殊顏色

寶藍色寶藍色寶藍色!除了川普就職當天第一夫人穿著寶藍色套裝以外,這幾個品牌不約而同的都出了寶藍色的運動款,FENDI, NIKE, NO KA'OI, LUCAS HUGH,當然adidas也很巧的也出了寶藍色與橘色的legging,顯然這個顏色不只時尚也充滿了在陽光下運動的感覺啊!但這個顏色有膨脹的效果,有一點吃身材,建議要入手的運動美人們還是先試穿再決定喔! 2.線條設計

線條設計一直都是不退流行的設計元素,這季的服裝可以看見,線條不止有使用在修飾邊線,層層堆疊線條來強調設計的速度感也被adidas,NIKE, UNDER AMOUR來設計在有加壓效果的褲子上。除此之外,LUCAS HUGH的線條設計,延續了以往的未來感,並使用大膽鮮豔的顏色線條成為褲子的主題是品牌新的嘗試。同時,線條的交錯紋理被用來使用在布料的底色上是這一季許多品牌的共識,JUICY COUTURE, Reebok, alo yoga與NIKE都可以看到這個趨勢。

3.曲面色塊

曲面色塊是瑜珈服飾長期以來與版型息息相關的設計重點,常常會依照肌肉的分佈來設計,與調整衣服在整體視覺上做局部修飾。SWEATY BETTY 與lululemon一直都在這個方面下功夫,所以每一季都會有不同的些微改版。NIKE與UNDER AMOUR這次也都在曲面上的推出新款的設計,並且在布料的選擇上,舒適感都再度加分,可以試穿去感覺一下新布料的包覆性,適合跑步,瑜伽,有氧運動等。

4.網布設計

延續曲面色塊的設計,網布設計Mesh Material在布料上也大幅提升,已經擺脫以前緊繃的感覺,網布也越來越舒服,容易保養不致脆化或變形,在視覺上比起一般曲面設計的款式,也顯得比較性感與有個性,幾乎是許多品牌設計的主要元素了。上面的每個品牌都有很棒的設計,值得一提的是alo yoga的mesh material設計真的很美很多元,除了上一季熱賣的moto legging,這次新推出的Epic legging也是很美的網布設計,材質也比moto legging使用更多層次的網布,比較輕盈舒適,穿到夏天也都很舒服!KORAL這次不再只有在用亮面布料來做設計了,加入網布後的設計使得品牌的形象越來越性感。Reebok這次推出了兩款的網布設計,試穿起來也是很舒服,但提醒一下因為網布的伸縮有限,整體版型還是儘量買比平時小一號,以免以後穿起來垮垮的就不好看了。

5.挖洞設計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最近又重新開始流行挖洞牛仔褲的關係,從上一季開始,就有許多挖洞款的legging在市面上出現,通常都是黑色挖洞款。這次adidas也出了一款Warp Knit Tights,乍看之下以為是網狀設計,實際上是沖孔效果的legging,但因為使用的主要布料是有加壓效果的針織布料,穿起來不會因為布料被開洞就失去了該有的包覆感,是布料與織法上的新突破。

這次先跟大家分析了SS2017(Spring/summer2017)的五大設計元素,當季特殊顏色,線條設計,曲面色塊,網布設計與挖洞設計,下次要幫大家繼續介紹另外五個設計元素怎麼挑Legging才不會後悔?Spring/Summer 2017 Legging流行指標解析!(PART 2),沒看完先不要急著下手買啊!(剁手)

FOLLOW ME

  • Black Facebook Icon

STAY UPDATED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不錯過任何的新文章

POPULAR POSTS

TAGS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請按"Like Page"或加入訂閱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