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數據化妳的運動量!除了iwatch,還有哪些輔具可以精準記錄妳的瑜伽運動軌跡呢?

妳是不是跟我一樣,覺得每天至少擠出一個小時來保持瑜伽的運動習慣,對自己有交代,就很不錯了。但很討厭的是,現在有好多產品,計算卡路里,心跳,等等等,逼著我們面對自我運動量的現實。😰

雖然說配件是很個人主觀的事,本人也是對電子配件這種東西抱持著看到朋友分享時會說“哇!好像很有用”,但自己覺得“沒關係,我自己知道我有在運動就好了”所以遲遲沒有出手。

但因為科技發展的實在太快(也因為汰舊換新率太快而遲遲無法下手啊!!!),一下子就到達ㄧ個我也下一跳想說“這樣也可以?!”的地步,連專門為瑜珈設計的產品也紛紛展露頭角。因此,忍不住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不管是在顏值方面(都要花錢了顏值當然很重要!🤔),或是技術方面領先的瑜伽相關設計產品了!

瑜珈服: 互動科技與時尚的結合-Wearable X https://www.wearablex.com/

圖片來源:截自Nadi X官網 https://www.wearablex.com/

你心中最接近完美的瑜珈褲是怎樣呢?這個答案一定會因人而異,但這間匯集了設計,科技與時尚感的公司,以“創造出更好的生活質量為目標”為願景,不斷研究與創新於布料與科技的接軌,這次推出的瑜珈褲,以多點感應器,結合藍芽科技與手機程式,設計出一件可以指導瑜伽姿勢,或是90分鐘yoga flow的瑜珈褲。偵測的部位從屁股,膝蓋一直到腳踝都有感應線,會感應並引導各個姿勢的正確度。 有趣的是,這家公司原本是從知名保險套-杜蕾斯的比賽,為遠距離戀人設計情趣內衣開始,研發出如何將感應器運用在布料上,並且結合app的功能,讓遠距離的人可以傳遞彼此的情感,後來成功贏得比賽後就決定成立公司,研發各式各樣科技與布料結合的提案,包括雪梨與巴黎的城市漫遊衣,可以身歷其境參與美式足球賽事的衣服等等。 此款高科技的瑜珈褲預計今年九月上市,定價美金299元,到時候應該就可以得知feedback如何啦! 輔具類: 究竟是何時才會上市咧??-SmartMat Yoga Mat https://www.smartmat.com/

圖片來源:截自SmartMat Yoga Mat X官網 https://www.smartmat.com/

大概從2014年開始,這款號稱世界首款智慧瑜伽墊,打著“即使沒有老師指導,也能輕鬆練習瑜伽。”(但本人還是保持著遲疑的態度,新手還是需要專業老師的協助吧?🤔)靠著在各大媒體上高度曝光下,在美國的募資平台Indiegogo上一下子就銷售一空了。 SmartMat 長相與一般瑜珈墊無異,可以捲起攜帶,防汗和防水,但使用了多點的壓力感應器,充電後可以使用六個小時。藉由偵測用戶的體重,計算並且分析使用者姿勢的正確度,數據透過藍牙傳送到手機或平板,並即時糾正用戶的姿勢。 但我比較好奇的是,此款瑜珈墊在2015年實品曝光後,卻遲遲到今日都還沒上市,雖然SmartMat持續在FB或其他管道上更新團隊在瑜珈墊上做了哪些改進,但網路上也有許多人抱怨從2014年預購到現在都還沒拿到很扯等等。因此,想入手的人還是再等等吧!😉 BTW目前建議售價447美元,有興趣的點下面影片,看看實際展示的使用狀態吧!

配件類: 1. Fitbit Charge 2-可搭配FitStarYoga使用的智能錶 https://www.fitbit.com/

本人被友人燒到腦波很弱差點買下去的就是Fitbit了(友人配戴的是Fibit Alta HR)! 但研究了一下,發現最適合整合瑜伽訓練,並提供偵測心跳的是Fitbit Charge 2。在開始練習瑜伽前,打開裝置,當瑜伽練習結束後,他會將剛剛練習中使用的熱量和心率傳送到手機中。並且內建引導呼吸練習的程式,非常的貼心。

Fitbit還可以連結FitStar(http://fitstar.com/yoga/),一步一步引導使用者完成一整個系列的瑜伽練習。

重點是!!想入手Fitbit Charge 2的人先等等啊!!

Fitbit CEO James Park 八月初在公佈業績時,提出年底聖誕節前將會推出新產品,兼備健康及健身追蹤、GPS、50 米防水、跨平台兼容性及多日電池續航力等。而且他們更積極研發更多追蹤條件,比如可以監察到睡眠窒息等狀況,進一步邁向醫療範疇。

Fitbit Charge 2目前建議售價447美元,但真心的推薦想要入手的朋友們請等到年底推出新款再出手吧! 2. Misfit Ray-兼備時尚與科技的小配件

圖片來源:截自Misfit官網 https://misfit.com/

不喜歡笨重的智慧錶嗎?這款顏值度高的Misfit Ray可能會是你不錯的選擇,與其他的電子手錶不同的是,Ray最長可以持續6個月的使用時間,省去了厚大的鏡面,只保留了led燈並且可以自訂不同的顏色來提醒使用者坐太久,來電或鬧鐘等等,安靜輕巧到幾乎忘了他的存在。內建程式支援瑜伽運動,並且也提供了睡眠紀錄,計算消耗卡路里,甚至自拍等等的功能都具備了。因此,如果只是想紀錄每天的活動量的使用者,無聲存在的小Misfit Ray會是你的好選擇!

看完影片,有沒有覺得Misfit在品牌行銷上真的很懂客人在乎的點是什麼?完全打中原本對科技產品興趣缺缺的女生族群啊!並且提供多款錶帶,皮革金屬手環到項鍊都有!簡直就是手飾類般存在的小玩具。😍 Misfit Ray目前建議售價79.99美元,近期到八月二十一日之前有30% off. 可以上官網(https://misfit.com/)去看看並且挑選相關配件。

雖然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有了那麼多幫助你做瑜伽做好做滿的工具,但老老實實的勤勞練習才是根本!必要時還是要請專業的瑜伽老師指導,才不會自己受傷都不知道。別買了一張高科技瑜珈墊但每天都睡在上面也是浪費啊!😂

FOLLOW ME

  • Black Facebook Icon

STAY UPDATED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不錯過任何的新文章

POPULAR POSTS

TAGS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請按"Like Page"或加入訂閱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