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追求漂浮中的平衡感,手平衡入門課!

不管是初學者,還是練習瑜伽很久的妳,是不是很享受挑戰看起來有點難度的動作呢?尤其是那些看起來好像漂浮在空中的動作!還是妳覺得有些動作太難,似乎永遠都達不到呢?EVERYDAY今天要來分享兩個手平衡的動作,烏鴉式Crow Pose (Bakasana)與八角手平衡Eight Angle Pose (Astavakrasana),是我自己在一年前都做不到的動作,但透過持續的練習,與老師的提點,終於還是可以辦到了! 先簡單跟初學者分享幾個手平衡的要領與EVERYDAY的學習心得:

1.提高手腕的靈活性:

很多初學者剛開始近入手平衡的動作時,會發現手腕很痛,與手臂支撐不起來,或是彈性不足,原因在於在日常生活中,手腕本身就不是用來支撐全身的重量。建議初學者剛開始可以先透過手腕的暖身,前後旋轉,與反掌來鬆開手腕與手臂的肌肉。

2.核心,核心,還是核心。(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就像許多其他的運動一樣,穩定的核心,一定是初學者必須克服的課題。要建立一個倒立或手臂平衡的做法,你必須找到鎖定身體的一部分 - 例如,核心,手臂或肩膀的能力 。所以你可以從這種穩定性轉移到更先進的姿勢,EVERYDAY剛開始學習時核心也非常的弱,手臂的力量也不強,但持續練習瑜伽後,核心也日積月累的形塑出來一個雛形,建議大家可以透過每天練習時確實的做好chaturanga來強化核心與手臂,並且在做手平衡時想像自己穿了一件收緊肚子的塑身衣,來收緊核心的肌肉群。

3.在每個動作中,用正念與意念去控制身體。

好的,或許這樣說很難去相信,但就像所有困難的事情一樣,一開始都是困難與恐懼在阻擋我們,但也因為有了這樣的困難度,才有挑戰的成就感。和許多運動一樣,瑜伽的練習,可以在自我了解自己身體與不受傷的情況下,去克服自己的恐懼。

好的,讓我們試試看吧!

先從初階的烏鴉式Crow Pose (Bakasana)開始!

烏鴉是手臂平衡練習的一個很好的起點。它可以幫助學習瑜伽的協調性與提高信心,當然也很有趣!它可以加強的手臂,肩膀,核心的力量。剛開始學習時,老師通常都會建議如果你害怕跌倒(這可能發生!),在前面放一個枕頭,以幫助你感覺有點更自信。當你抓到了自己體重的平衡點後,枕頭就可以驕傲地拿掉啦!

重點提示:通過伸展手指並用整個手(包括五個手指頭)向下按壓,並凝視手的前方,來創建一個更穩定的基礎。

通過放鬆骨盆的書展動作後,烏鴉式會更容易做到喔!剛開始墊腳站在瑜伽磚上,或一本很厚的書上去找自己的平衡點,也都是很適合初學者的方式喔。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快試試看吧!、

再來是有點進階的八角手平衡Eight Angle Pose (Astavakrasana)了!

這裡要先說明一下,這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手臂平衡,你會經常看到瑜伽教師或工作室在他們的廣告中使用這個姿勢。雖然很有挑戰性,但可能比很多人想的更容易親近喔。重點是它需要在非對稱的位置上去練習平衡身體,但是,與其他的手平衡姿勢相比,例如手倒立,這個動作是從坐姿的姿勢進入,這使它比其他的手臂平衡少了一點點可怕的感覺。快點來嘗試這個令人振奮的姿勢吧!

重點提示:胸部需要往前挺,核心的部位要緊縮,手有力地往下撐起下半身,一隻腳先勾著手臂,另一隻腳再溝在原本離地的腳上面,嘗試兩隻腳都離開地面,基本上你就成功了!(恭喜你!)接下來再慢慢練習把腳往側向伸直。 希望上面的介紹可以稍稍的勾起你想挑戰的慾望喔!趕快來試試看吧!雖然剛開始很難,但日積月累的練習,會讓你的動作越來越完美!💪🏻說不定你的悟性比你想像的還要高,很快就可以優雅漂浮囉!

FOLLOW ME

  • Black Facebook Icon

STAY UPDATED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不錯過任何的新文章

POPULAR POSTS

TAGS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請按"Like Page"或加入訂閱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