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帶你快點到那裡"的Rocket Yoga-火箭瑜伽


你是不是對反覆的YOGA FLOW感到興趣缺缺了呢?嘗試不一樣的Rocket Yoga 吧!

早在20世紀80年代在舊金山成立,一開始風靡於瑜伽圈,最後連瑪丹娜,史丁,克里斯蒂·特林頓都喜愛的火箭瑜伽。你一定想不到火箭瑜伽的創始人Larry Schultz,原本是保險員吧!(同時他也是Power yoga的創始人喔!)

Larry從1982年開始跟著K. Pattabhi Jois學習了瑜伽。因此,他改編 K. Pattabhi Jois' 的Ashtanga Vinyasa yoga,加入並重新組合初級與中級的Ashtanga姿勢,並加入進階 (3rd and 4th)的動作。讓整個瑜珈在短短的75分鐘內可以快速的提升你的體能,並嘗試高階難度的動作(但千萬要在有專業老師的指導下啊!)。他也因為有了“The Bad Man of Ashtanga Yoga”的稱號。

在火箭瑜伽裡,學生可以修改或改變因為身體結構而無法做到的Ashtanga Yoga傳統姿勢,彈性也較大,因此在火箭瑜伽裡,被稱之為“修改的藝術”。對於已經可以做拜日式的學生,並且開始練習一些中級的動作,與頭部手部的倒立動作,藉此去訓練自身的柔軟度,與訓練如何使用身體肌肉去分擔身體的重量。雖然在一個教室裡,有些學生可以做到高難度的動作,有些人才剛要開始嘗試,但瑜伽本身就是不需互相比較,在有限的範圍內去嘗試自己的極限,完全地去接受自己的身體,EVERYDAY覺得這真的是充滿正面能量的瑜珈課!

另外,當你愛上了火箭瑜伽之後,想開始定下一堂課的時候,誒?怎麼Rocket yoga的課那麼少啊?原來,這是有原因的!火箭瑜伽分為火箭I,II火箭及火箭III,每個重點有針對性的身體力量和靈活性。火箭I系列是被重組的初階瑜伽,並且在練習星期一和星期四。火箭二是根據Ashtanga中階瑜伽,並在週二和週三練習。火箭三(又名“歡樂時光”)是結合火箭I的坐姿,和火箭II的動作,通常是實行上週五。星期六則與Ashtanga yoga一樣,是火箭瑜伽的物理休息日。

看到這裡,你怎麼可以錯過這個可以耗費體能,學習高階動作,又充滿彈性的有趣火箭瑜伽呢?趕快把握機會去嘗試吧!記得要挑對日子喔!

FOLLOW ME

  • Black Facebook Icon

STAY UPDATED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不錯過任何的新文章

POPULAR POSTS

TAGS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請按"Like Page"或加入訂閱喔!
bottom of page